推薦好書 - 鳴風莊殺人事件.JPG  

「深雪所相信的,不過是深雪心目中的『真實』而已,但現實世界不可能由想像的『真實』來構成。放心吧!飛機不無緣無故從天上掉下來的。」 BY 明日香井 響

推薦好書 - 鳴風莊殺人事件 2.JPG  

這是台版書衣~~~ 看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兒囧,連書名都改了!!! / 或許是早期在台版綾辻還不夠有名,所以不直接用原本的書名嗎?

前陣子看完了 ANOTHER S, 突然又想看看綾辻較早期的作品,所以就借了殺人方程式I 和 II。

這部風格和「館」系列是不一樣地~~~ 不是大家相約一齊去死 (誒/ XD 而是較日常的意外事件, 也算是預謀殺人,主角是明日香井雙胞胎兄弟,弟弟葉是見血就嘔吐的警察,哥哥響是哲學系始終畢不了業的學生,但可以冒充弟弟去辦案!!! XD

不過真正推薦的點在於推理過程,特別是殺人方程式II的鳴風莊殺人事件,在推理過程中其實不斷有(明顯)的提示出現,讀者真的可以和明日香井響共同推理得出相近(甚至相同)的答案,雖然缺了些恐佈的要素,但本格推理有時也不一定要搞的太懸疑刺激才能享受其趣味~~~

推薦好書 - 殺人方程式.JPG  

殺人方程式 I 屍體肢解之謎 (日版書衣看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呀!

風中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gu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