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 好書推薦 - 二階堂黎人 - 06 - 人狼城03  

「越是複雜的謎題,答案就越單純。」BY 二階堂蘭子

號稱最長的本格推理小說在這次短短的過年期間K完哩~~~ 感想... 一開始覺得內容有點玄到太奇妙, 還有點拖戲(誒), 但其實是已經中了作者的招了, 和德國篇和法國篇的當事人一進入人狼城, 就已經陷入混亂!!!/ 到了偵探篇(第4篇雖然叫「完結篇」, 但其實是解答篇的下集), 才清醒(囧)

先來吐嘈一下, 就是故事里面有出現2位德國警察, 性格都被寫得實在是有點差~~~ 個人覺得不大佳; 另一點是蘭子為什麼要去德、法解謎的理由, 有點給它太牽強, 十分的不自然 (不過... 總是要掰個理由讓她飛過去就是了...)

但還是得說, 這部真的值得一讀的作品, 但要在連假的時候, 認真的把2本問題篇看完後, 自行推理一翻, 再進入解答篇才佳, 因為正確答案真的十分的精彩。另外, 雖然在簡介一直介紹蘭子是安樂椅偵探, 但事實上進入第3部, 當蘭子一行人到法國開始, 其實冒險再度展開了, 一點都不安樂... 反而十分刺激!!!

十分可惜的, 假期有限, 終究只能在睡前思考一下問題篇的謎團, 就再初4早上就開始看蘭子表現, 不能完整享受到這部作品的樂趣的說。(作者在後記也有提到近代推理迷的一些讓人遺憾的事)

0 - 好書推薦 - 二階堂黎人 - 04 - 人狼城01  

德國篇 問題1 (前面故事推展有點長!!! 但真的別睡著 XD

0 - 好書推薦 - 二階堂黎人 - 05 - 人狼城02

法國篇 問題2 (很快就進入主題, 其實我是建議先法國再德國, 不然德國一開始遊湖就遊到睡著了 XD

0 - 好書推薦 - 二階堂黎人 - 06 - 人狼城03 0 - 好書推薦 - 二階堂黎人 - 07 - 人狼城04

偵探篇和完結篇都是解答篇, 千萬別先看完結篇哦!

「我思故我在」BY 笛卡爾 願各位閱書人都能享受推理的樂趣哦~~~ 新年快樂! XD

風中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gu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