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 推薦好書 - 英倫懸疑四部曲 00  

「在十五分鐘內,她將會殺死一個人......」

看到這句話開頭, 以為這部是推理小說吼~~~ 接著而來的就是要密室殺人或各式詭異的手法就要出來哩/ 

但不是哦~~~ 雖然叫作「英倫懸疑四部曲」, 我卻覺得陰謀部份更勝懸疑!!! 故事的時代背景在英國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 工業革命, 資本主義興起/ 但也鴨片毒梟, 玩法罪犯也同時堀起, 暴利之下總是免不了誘使出犯罪動機, 衍生出各式各樣的軍事鬥爭。

主角 莎莉‧拉赫特(Sally Lockhart)的父親就是在看似意外, 實則似乎是個陰謀下遇到了船難,而她也從此成了孤兒。書中對她的描術是「擅長騎馬、槍法和理財;語文、歷史、藝術音樂、女紅樣樣不通」,確實她的行動力和槍法真的很驚人! 不過理財一定要吐嘈一下, 明明北方之星時就被噹了! (誒 XD / 不過她為客戶服務的熱誠真的是一等一的說~~~。前三部就是屬於她的冒險故事, 自1872年成了孤兒後, 9年間面對鴨片, 軍火, 以及猶太人屠殺事件的冒險故事!

0 - 推薦好書 - 英倫懸疑四部曲 01 - 紅寶石迷霧  

紅寶石迷霧(The Ruby in The Smoke) - 紅寶石只是個引子... 引出莎莉的旅程即將開始, 迷霧之後還隱藏著更大的事件!。

0 - 推薦好書 - 英倫懸疑四部曲 02 - 北方之星  

北方之星(The Shadow in The North) - 「哈哈哈!我沒看錯,妳才配得上我!妳當然會拿到那筆錢。折成金幣?現在給嗎?」BY 貝爾曼。這是經歷红寶石迷霧之後, 成為理財顧問後把客戶錢輸輸光光所開啟的故事 (誒 XD

0 - 推薦好書 - 英倫懸疑四部曲 03 - 井底之虎  

井底之虎(The Tiger in The Well) - 「我們當中,誰是那頭老虎?」BY 莎莉 在被水淹的地窖中。莎莉莫明奇妙接到一張訴願聲請,還有張沒簽過的結婚證書,計畫多年的復仇計畫就此展開!!!

0 - 推薦好書 - 英倫懸疑四部曲 04 - 錫公主  

錫公主(The Tin Princess) - 「只有在現場的人才知道那是謊話。對全世界其他人來說,我就是個倫敦妞女王,是個該死的... ...」 BY 艾狄萊 (第一部的失蹤女傭... 第4部的羅茲卡維亞女王!?)。莎莉的故事到第3部其實就ENDING了, 這部是莎莉的患難好友吉姆(第一部就登場)為了拯救艾狄萊所捲入的一場政治鬥爭~~~

最後要說的是~~~ 我還滿喜歡他們的打架手法/ 看久了武俠小說大致上都是高手間的一對一, 而高手中的高手一個打10個, 這部就不是如此了 (除了莎莉都用秒殺的 XD)

吉姆在電光火石間就看出事態會如何發展:先是正式挑戰,然後約定時間,選擇武器,安排急救人員─最後他身上被戳個透明窟窿讓人抬走。吉姆這輩子不止一次慶幸還好老天沒把他生成紳士。他朝葛拉斯的鼻子直直揮出一拳

... ... 接下來就馬上畫面就開始酒館內的大亂鬥了 XD/ 而且只要打起架來什麼東西都能當武器, 什麼都能拿來砸, 很有身歷其境的FU, 很讚哦! XD

風中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gu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