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是多頭市場, 但有時候真的在苦惱什麼時候買股才是好時機, 畢竟有時買錯點, 輕則抱個2週沒反應, 起漲前賣掉也認了, 最慘的是賺沒幾%, 想說有個美好的未來時, ... 突然反手殺個跌停, 再個跌停, 輕輕鬆鬆到停損點, 赔個10%出局, 真的好淒涼呀~~~ 但最近有観察到KD和產業的情形, 似乎是能參考用的.

KD是什麼東東呢? 可以參考http://www.moneydj.com/z/analyst/KD.htm

相信一看就知道, 這東東其實是用在個股炒短線用的, 但既然是一看就知道的... 投信, 外資, 所有的大戶也知道, 所以要对個股作騙缐就很容易, 所以如果是他們自己套住的股票, 可以在所謂KD的買進時機先放個利多把個股缐型揚起, 然後自己小赔殺出, 而被騙進去的散戶就被拿去坑殺了!!! 所以... 我想了一想... 如果不是看個股, 而是看整個產業, 這騙缐應該就沒那麼好作了~~~ (要作當然也不是不行, 但资金一定要很豊沛

而為什麼會使用個技術指標呢? 我其實第一次挨地雷就是因為相信技術指標, 所以說真的一開始是對這東東有點反彈, 但近期發現技術指標反應"短期"投資人心理狀態其實是可以反映出來的, 所以這陣子有在觀察KD和產業的关系


這是上次7000點作下修時, 上市公司汽車產業, 第一次很用力反彈的時點/ 右邊那條紫缐則是今兒的反彈/ 這兩點有個共通點就是, K已經慘到剩15了, 而接下來的交易日會持續観察, 能否像上一波上直衝. (今天... 中華車2204... 倒是還我個公道了... 不知明天是否能如我推测的上攻.

但從上圖也能看出來, 沒有一口氣攻上去的結果, 只會造成一次又一次的反壓(藍框處), 但近日KD也快進入15處, 所以一併觀察

這是最近被砍到快要吐血的金融產業, 利空不斷下, KD已經小於10, 如果不是再一次金融風暴, 相信金融類股是下個要反彈的 (觀察重點!)

《上述內容, 皆只是推测, 僅供參考》

風中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gu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