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丸聖代

這不是吃的唷~~~/ 虽然我原本也以為是吃的才去拿那本書的 XD/ 但这本書真的有提到許多在身边發身的事情, 把訊息傳送给不需要知道的人是件很浪費時間的事呀~~~

其實這陣子我作的工作就某方面來说其实也算是個服務業吧, 而工作內容我也很明瞭是个无法達成的目標, OH NO NO~~~ 或许應該說沒有個動力讓我能盡心盡力把人媒合出來達成目標(或許這也是我選擇離開的原因吧?), 畢竟无論如何俺只要工作都一定是在利益導向下行事, 作1個業績我是日薪1000元, 作2個業績還是日薪1000元, 一天爆出個6個業我還是1000元, 這叫我如何「積極」呢? 所以只好用最有力的「消極」作法,直接把我們的產品(!?)送到消費者(囧)手上自己挑~~~ 呵 刚好有點符合這本書寫的趨勢, 也真的很有用, 這個月的業績成長超過前2個月, 但我可是什麼事都沒作, 只是直接让生產者和消費者接触, 刚好MATCH到这本書的第一個趨勢, 哈哈哈 其实我看这本書时真的超開心的, 從鬼島脫出後渐渐能MATCH到趨勢.

只是... 為什麼这一个方法明明在各个时点都能用, 但之前卻不用呢? 其实答案很简単呀~~~ 人媒越多谁工作量會越多呀??? 要不是看到自己的恩師太誠实莫名奇妙被部里叫去开会, 或许我六月中就可以悠閒的寫什麼SOP交接手冊咧, 不對... 其实我根本沒打算寫啦, 所以有时间我也不會去寫... 可能是去悠閒的繼續作電话CALL IN吧~~~

不知不觉好像扯遠了, 來谈谈書中指出未來有以下14個大趨勢吧~~~

第1個趨勢 生產者與消費者直接溝通
第2個趨勢 消費者勇於發聲
第3個趨勢 說一套做一套行不通了
第4個趨勢 消費者注意力縮短
第5個趨勢 長尾理論
第6個趨勢 工作委外
第7個趨勢 世界分得更細小
第8個趨勢 溝通管道更多了
第9個趨勢 消費者與消費者直接溝通
第10個趨勢 利用稀有性的變動
第11個趨勢 大創意
第12個趨勢 從「多少人」到「誰」
第13個趨勢 有錢人和我們一樣
第14個趨勢 守門人換了

詳细的內容必須要把書包回家會比较清楚, 這里大概再把这14個趨勢作個整理
一、請先知道消費者要什麼在把東西作出來賣呀!!! 什麼? 你说你東西已經產出來了!?!? 那你趕快去找到你的消費者, 然後在他們面前作廣告呀!!!是说志玲妹妹的阿哥把化妝品作倒的原因, 是不是就以為憑著他老妹的名号就可以狠狠的賣, 而不知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想變成名模呀... 即使是名模也不一定要用名模阿哥出的化妝品!

二、要就貴的要死, 不然就便宜到让人不買會对不起自己... 当然即使对不起自己也不要拿毒奶粉毒自己

三、限量是殘酷的, 但長尾的那群也很想買~~~ 或许你可以針對特定產品分時推出 豪華限量版, 精裝紀念版, 人手一本平裝版... 這样我也可以去趕一下流行買一下 XD

囧、付錢的人最大... 這真的是不用懷疑了, 谁叫世界平到你可能從太平洋航向大西洋會摔出宇宙, 所以... 千万別胡爛、得罪消費者, 世界有部落客, 台灣有鄉民, 一人一口水吐到沒人敢和你作生意, 是说最近某大廠好像订錯價又和消費者槓上, 真的很期待它們什麼時候會退出台灣市場.

大致上... 就是如此囉~~~ 我是觉得你如果是新創事業 OR 小公司里擔任行銷之人, 或许可以去翻翻这本書, 或许用的上唷~~~

啥? 這和投资股票有什麼关呢? 嗯... 其实沒什麼关系啦, 我只是報紙看膩了想找些別的書來翻翻而已呀 XD

風中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gu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