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系家族一場遺產爭奪戰, 看似女人之战爭... 但其实是助手之鬥智, 不过最後誰勝誰負都不重要了... 因為... 死人才是心機最重的... (汗"

何謂女系家族呢?就是家中女人最大, 老公都是入赘來的, 而繼承權也在長女身上, 简而言之就是现今大多数的家庭翻版就是了~~~

每每谈到錢时, 通常就翻脸不认人的时候呀~~~ 所謂"真实之人性" 就會顕漏無遺... 本劇一開始大當家矢島嘉藏就死了, 立下了遺言, 分配了遺產, 大至本片可分以下三部份

一、初次揭開遺言, 说是平分家產, 但分來分去感覺就是分不清; 而入赘女婿矢島嘉藏, 在外竟然有紅粉知己濱田文乃, 而她懷有身孕了, 展開故事!!!

沒想到是庶務二课的课長呀!?

二、進入共同遺產的分攤-專業的重要性!!! 分攤山林部份, 看這老管家宇市, 伺奉三代所累積出的经驗和人脈関係, 以及谈判手腕.

老谋深算的宇市, 可惜終究是輸嘉藏一截... 而且在日劇內沒小说中那么精明

三、文乃順利產下一子, 拿出了嘉藏最後的遺言, 取回她應得的部份. 而之前在為遺言內容而爭論不休的過程... 或许只是嘉藏要考驗这三女是否能處理這共同的问題... 也或许只是想看见她们吵的不可開交的畫面...

超SHOCK的遺言, 看完以後... 真不知之前她们在忙些什麼呀??


傀儡師 VS 死人 !?
~~~~~~~~~~~~~~~~~~~~~~~~~~~~~~~~~~~~~~~
这場遺產爭奪战, 看起來是三位小姐在爭... 但说真这三人... 除了能辨別數字大小和分的公不公平外, 沒什麼能力...

反倒是背後的參謀才是主力,

藤代後面的梅村, 熟知房地產, 並且人帥擅於让女生心甘情願為他出錢, 其实说穿了他願意為藤代爭取遺產, 也是為了她的錢呀 (至於到底愛不愛藤代呢? 看小说时我覺得ANS. YES, 但看日劇时...就!?)

千壽後面的...那個... (忘了名字), 擅於理财, 在日劇中是黑心了些會利用自己的帥(咦!?), 來從女职員那釣情報; 但在小说中他真的只會作帳面功夫而已 (这人應該也是嘉藏所認可的繼承人, 因此我覺得日劇把他演成那样不大好)

雛子後面的那位大嬸... 她其实什么都不會, 幫助她也只不过是想拿她的遺產去貼自己的虧損

操控大局之大野宇市... 矢島家掌櫃, 熟知矢島家大小事務, 布匹交易, 山林事務, 又是遺書執行人, 如果文乃难產而死, 他才是最後的勝利者吧?? 而言... 或许他在过去沒有污那么多錢, 嘉藏除了會在遺言中分家產给他外, 或许还會託付其他重要的事予他... 例如: 如何終止女系家族...

自己有的賺外... 也要分享出來一齊賺呀~~~ 这才是生财之道呀~~~

文乃後面的死靈(嘉藏), 基本上在他死前一切都規劃好了, 可说是萬無一失(除非文乃死了), 而他的合夥人文乃, 也是最值得信賴的PARTNER, 共同的目標, 信賴才是取勝的関鍵.

結论: 信賴, 是这場勝負的関鍵, 如果僅是為了利益而结合, 只要当利益消失, 即是曲中人散之時. 単純文乃信任著嘉藏, 只想把孩子生下來, 不顧一切因此得到了最後應得的部份; 藤代算是人财兩失吧; 千壽夫婦彼此信賴, 衝擊最後算小; 雛子... 她根本不在乎... 只是她的參谋最後是什麼都沒有了; 宇市, 東忙西忙是白忙一場, 但其实嘉藏也沒打算追究他过去的所作所為, 只是他要吐出來很多東西说.

文乃 和 梅村 小说和日劇的差異

~~~~~~~~~~~~~~~~~~~~~~~~~~~~~~~~~~~~~~~

在小说內文乃其實只是嘉藏的愛人(情婦), 她沒有工作(日劇內她在矢島家工作), 全篇除了到最後來個大逆転, 中间真的就是被欺負又欺負呀
致於她到底有沒有心機呢...?? 我是覺得沒有啦~~~ 真的只是単純想把孩子生下來说, 但在日劇最後看起來她才是最有心機的, 讓我覺得不開心. (不開心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 XD)


梅村其實在小说內主要的登場是在, 為藤代估房價现值(但嚴重低估想坑錢); 陪藤代去山林; 以及最後和宇市的利益交換.
不过, 其實日劇為他加的劇情滿不錯的, 很符合梅村这個人的性格, 是個讚呀! 值得一看!

梅村: 这世上錢就是一切呀, 沒有錢妳的孩子也是無法幸福的 文乃: 你是個寂寞的人...

其實聽了这段话, 我稍微想了一下, 得出了個想法: 錢無法製造幸福, 但可以縮短距離... 至於是什麼距離, 就自己去玩味吧

其實如果您沒有很閒的话, 是不大推这部日劇的, 並沒有那麼好看; 如果有时间也比較建議看小说就好了, 因為小说寫的內容比演出來的好. 裡面我最佩服的人物其實是宇市, 歷任三代女系家族總管, 除了本身能力超強外, 重要的是还有一顆能夠等待的心, 虽然最後很可惜还是失敗了, 但我仍给予高度的肯定 (咦!?

至於女系家族, 真的只是個笑话, 沒什麼好谈的, 如果这些女子自己擁有實力來说, 这就是另当別论了...

最後, 我想要抱怨的事是... 故事的女角和我想像的差好多呀... 特別是三女, 應該要在矮些, 可愛些呀 (摔

附上全人物関聯图



風中過客

图片來源: 女系家族 http://www.tbs.co.jp/nyokeikazoku/index-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gu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